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来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7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5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斌一行来旌调研。宣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康,3名省人大代表、1名省政协委员,市中院有关领导,县委书记储德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浩,宣城市各基层法院院长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董开军一行前往白地镇江上青烈士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在旌德县人民法院,董开军一行还调研了诉讼服务中心、警务指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旌法书吧,与法院干警亲切交流,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和正在现场执行的同志进行视频连线,了解执行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董开军听取了市中院工作情况汇报和各县市区法院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倾听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针对座谈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董开军表示,将认真记录整理,积极做好研究,努力推进落实。

董开军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和县委对法院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法院工作开展。两级法院认真有效地履行审判执行职责,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中贡献了力量、锻炼了队伍,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好做法、好经验。今年以来,各法院围绕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年度总目标,认真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董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及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继续推深做实“五项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结合法院实际,贯彻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要在深入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聚焦审判执行10项重点指标,紧盯弱项,加强管理,动态跟进,以点促面带动整体提升。要持续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围绕拖欠企业债务、涉党政机关执行案等6类重点,集中优势,加大力度,提升知晓率。要统筹抓好法院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着力培育以办案论英雄为导向的审判执行文化,积极打造植根于徽文化的司法特色品牌。

储德友致欢迎辞,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法院工作,全面支持法院依法履职,夯实司法根基,强化诉源治理,深化司法改革。下一步,旌德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把学习挺在前面,把工作挺在前面,把作风挺在前面,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