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22-06-27 17: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成俊 胡秀宁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蔡家桥镇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各方面、全过程,让“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党建和营商环境建设双促进、双提升。

把牢方向,持续提升企业活力。加强政治引导,精选一批优秀青年宣讲员组建宣讲志愿队,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活动12次,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宣传国家、省、市、县出台的各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提升企业党员职工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鼓励支持非公企业建立“慰问困难职工”等制度,加大暖心关怀,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指导企业联合党支部、安德利磨具等非公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

进企问需,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以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抓手,以“便企增效”为目标,创新“一办两专班”服务企业工作机制。镇领导班子对辖区内13家重点工业、10家农业企业实行全覆盖包保制,坚持每月定期走访,面对面倾听企业在用地、人才、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诉求,收集企业对支持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全面掌握涉企服务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诉求,建立解决企业诉求台账,及时交办、限时解决、跟踪问效,今年以来,兑现企业奖补资金44.97万元。

纾困解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解决招商引资和企业在厂房建设、项目申报等环节中存在的“痛点”问题,促进企业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在安徽弘力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中,因项目建设需要迁移部分杆线,蔡家桥镇在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供电、电信部门,联合相关主管单位多次实地勘察,统计确定杆线数量,并安排专班跟进杆线迁移事宜,全力做好杆线迁移协调工作。截至今年5月底,共走访辖区内13家企业达60余次,开展专业帮扶,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出谋划策,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厂房、土地、用工等问题1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