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地镇三举措提升低保救助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27 17: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饶雪莹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旌德县白地镇严格落实低保管理各项举措,本着“应保尽保”原则,有效避免漏保错保现象,不断提升低保救助水平。

严把审核关。该镇严格按照“户下申请、经济核对调查、入户调查、民主评议、部门联审、会议审批、镇、村公开栏公示、上报安徽省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报民政局备案”流程进行,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把好低保“入口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

动态管理“活”。该镇将入户调查和信息比对相结合,及时掌握低保对象生产和生活最新动态,把家庭条件好转、有高档住房、有高档汽车等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及时清退,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低保。坚持低保动态管理调整,保障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

档案标准分类。该镇以村为单元,对所有低保对象分类管理,按统一标准整理资料档案,装订成册。低保对象的信息全部录入低保系统,并适时更新信息,确保纸质和电子档案同步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