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积极开展“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17: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文强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三公里”就业圈工作,缓解企业用工、居民就业两难问题,帮助居民迅速有效的寻找工作,近日,三溪镇三溪社区积极开展“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

“三公里”就业圈,是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

积极宣传。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形式,线上通过微信群发、朋友圈转发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通过张贴海报和发放宣传单页,让群众了解“三公里”就业圈的意义。截止目前,该镇共张贴海报7张,发放宣传单页100余份。

信息摸排。制定社区“三公里”就业圈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各村民组居民求职情况摸排“两表”,一方面对全镇40多家企业走访摸排,帮忙商企注册,发布缺工岗位35人;另一方面摸排灵活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和登记失业人员65人,走访返乡务工人员105人,为其注册登记个人信息,方便在线寻找工作。

下一步,三溪镇将以“三公里”就业圈为纽带,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联动的招聘模式,根据需求精准匹配相关就业政策服务,定制个性化就业服务,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缓解企业“招工难”,居民“求职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