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多措并举创建省级卫生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08:05 来源:兴隆镇政府 作者:周元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升卫生环境和文明程度,打造和谐发展、环境优美的新兴隆,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乡村环境,日前,兴隆镇积极推进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全员发力,把宣传发动、重点整治作为工作着力点,把创建省级卫生镇作为助推兴隆镇全面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载体,多措并举推进省级卫生镇创建。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爱国卫生运动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了《兴隆镇创建省级卫生镇专项行动方案》。定期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工作格局。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卫生创建,做到爱国卫生工作有规划、有督查、有落实,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营造氛围,宣传先行。利用镇村电子显示屏、户外公益广告、新媒体等载体广泛宣传卫生创建的重要性,通过进村入户健康卫生宣传教育、开展卫生知识咨询以及健康检查活动、开设健康教育专栏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引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共创卫生镇氛围。

集中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卫生。积极创建大礼村、光荣村为省级卫生示范村,全镇开展环境综合集中整治。创卫办、综合执法大队每日在集镇开展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集镇卫生管理。引导广大经营者、广大村民参与进来,门前卫生自己包,乱堆乱放、乱种乱养限期清理。商铺等经营者主动让出人行道,各类车辆均有序停放。结合“红色星期五”每周组织志愿者开展集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并持续规范做好每日环境和公共用品消毒消杀,全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