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2022年高考6月7日至8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4 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据统计,全省高考共报名考生60.1万人,比上年增加近6万人,由于高职分类考试被录取的13万考生不再参加统一高考,因此实际参考人数约为47万人,较上年增加约4万人,其中文科18.3万人,理科28.8万人(含少年班0.1万人)。

全省16个市共设93个考区,323个考点,15947个考场,并按规定安排备用考点和备用考场。各级考试机构还将为200余名身体残疾考生平等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

省招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编印教育考试疫情防控指引(2022版),明确考试全流程疫情防控要求和不同场景的应对措施。在考点、考场编排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备足备用试卷和听力光盘,精心安排备用考点、考场。

据悉,我省还启动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升级建设,升级考场内手机信号屏蔽仪,确保提升屏蔽效果,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切实净化考试环境。各地还认真开展了试卷保密室和考务准备情况自查,严格进行外语听力考试设备检测和日常监测,切实做好组考防疫各项准备工作,保障考试有序顺利进行。


高考结束后,将随即进行网评工作。今年评卷工作继续在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4个评卷基地和省考试院进行。全省将从高校和高中一线选聘评卷教师近3000人。预计于6月24日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省考试院将于6月10日起开通10条高考咨询热线,接受广大考生和家长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