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王清宪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动态清零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10 17:57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9日下午,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王清宪在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绷紧持续作战思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参加会议。

经过两个月的奋战,我省发生的省外关联疫情得到有效控制,4月30日起社会面清零,5月1日起感染者动态清零。王清宪指出,虽然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巨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强化外防输入措施,落实好国家分类出行政策,加强重要交通节点的查验检测,强化重点涉疫地区来(回)皖人员跟踪监测和闭环管理,坚决避免发生规模性疫情。当前,我省局部聚集性疫情已经处置完毕,但应急响应机制必须处在常备状态,确保一旦出现新的疫情能够快速、精准、有序处置。要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加强人力和物资储备,继续补上采样检测、转运隔离、社区防控等方面的短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防控政策不搞简单化、一刀切,防止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继续为上海抗疫提供医疗队伍、防疫和生活物资等支持,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安徽力量。

王清宪强调,要坚决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对各级干部防控政策、指南、实施方案的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记者 吴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