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蔡家桥镇:线上登记助力返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08:03 来源:蔡家桥镇政府 作者:沈思雯 浏览:
【字体大小:

“小王,这次过节准不准备回来?要是回来,我将返乡人员登记表发你,你记得如实填写下,并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临近春节,蔡家桥镇村“两委”干部利用线上信息平台,做好外出务工和外地求学人员摸排工作。

蔡家桥镇创新搭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平台,动员党员干部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上转发给辖区外人员进行返乡“云报备”,让操作更简单,登记更清晰。外地返乡人员只需要一个手机就能完成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出发地、目的地、返乡时间、交通工具、48小时核酸检测情况等基础信息的登记。在接到报备信息后,各村均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跟进核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同时,工作人员还注重在接收到登记信息过程中,鼓励返乡人员就地过年、少串门、不聚集。

截至目前,返乡登记平台已在蔡家桥镇域内8个村全面推广使用,共收集215份信息。下一步,该镇将坚持利民便民导向,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时效性和针对性,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