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推行“四项工作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18 18:35 来源: 作者:梅莹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一场以“学悟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交流分享活动在旌德县版书镇举行,这是版书镇“四项工作法”创新学习法的“聚珍青语”学习活动。

2021年以来,版书镇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入手,推行“四项工作法”,着力打造学习、管理、服务、考核四位一体的干部队伍建设体系。

“创新学习法”培养好干部

每逢周一,该镇镇村干部都会齐聚一堂,在周一例会上共同学习政治理论、党规法规、业务知识、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方针政策,在学习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本领;每月一期,该镇学习型组织“聚珍青语”的主题活动总是让人耳目一新、满怀期待,“党史中感悟巾帼力量”“颂建党百年看家乡巨变”“党史知识百问百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习变得妙趣横生,镇村干部在现场教学、交流分享、一问一答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激发学习力量、点燃学习热情。

“创新管理法”打造好队伍

在版书镇三楼会议室内,青年干部正逐个走上演讲台,依次从个人情况、自身优势、择岗意向、工作规划等方面开展竞职演讲,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语言表达能力、工作态度、岗位认知及协调能力等多方面进行评分。该镇为青年干部提供自我展示平台,给予自主选岗机会,并通过“工作表现、民主测评、双向选择”的方式确定工作岗位,确保人岗匹配,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创新服务法”弘扬好作风

“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给我送来轮椅,让我出门散心方便了很多。”版书村村民汪新建坐在崭新的轮椅上,握着村干部的手连连道谢。61岁的汪新建因意外摔跤行动不便,镇村干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县残联申请了一部折叠轮椅,并将轮椅送到汪新建家中,解决了老汪的出行难题。该镇始终秉持“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的服务原则,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真正把村民群众当亲人,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创新考核法”激发好状态

该镇变“年终算总账”为“平时算细账”,创新建立“每日一考勤、每周一报告、每月一总结、每年一奖惩”的考核制度,全面推行平时考核工作,将平时考核得分作为年终绩效的重要依据。同时,采用“工作成绩大家评”的考核方式,镇党委、政府的工作由村级组织和党员来评定,机关干部业绩由村干部、群众代表和党委测评,村“两委”由镇党委、党员和群众代表共同测评,测评结果与绩效工资紧密挂钩,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真实有效,充分激发全体干部干事创业好状态。

 在“四项工作法”的有力推行下,该镇机关党支部荣获2021年度“旌德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镇为民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度“宣城市青年文明号”称号,1名青年干部荣获2021年度“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优秀个人”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