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08: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信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司法局在安徽旌之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旌德鼎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拉横幅、发放《法律援助法》宣传折页、便民联系卡,推介12348法律咨询热线,宣传工资、报酬、工伤、劳动合同等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及农民工援助“绿色通道”等援助知识;司法局为在场农民工朋友发放了围裙、手提袋、盆、《法律援助法》宣传挂历等法治宣传品100余份;旌德县徐健律师事务所王鑫律师在活动现场为农民工朋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人次。

近年来,旌德县司法局不断完善县镇村三级法律援助机构、逐步健全热线和网络服务渠道,出台和适用免于审查经济困难证明、“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措施,为农民工依法维权提效率、降成本起到良好作用。加强法律援助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法律援助机构建设,推进法律援助机构援务公开,完善法律援助投诉工作机制,加大回访、听庭、满意度评价力度。2018年以来,旌德县司法局共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等进企业、进工地主题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和便民联系卡等资料300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150余人次,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200余件,为农民工挽回损失300余万元。为农民工印刷免费挂历等宣传品,让农民工朋友感受法律援助“小”法治宣传品里包含着党和政府的“大”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