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6 17:15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4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我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讲话,县领导王斌、张军、胡兴华、王沧浪、胡红蔚、王浩、金伟、张进、纵壮志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疫控办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解浩部署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储德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思想要绷紧弦。当前,全球疫情传播之势愈演愈烈,国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愈发凸显。春节即将到来,人员往来频繁,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大家要深刻认识到,越是关键时期、关键节点,越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防微杜渐的清醒、慎终如始的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毫不松懈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二是行动要拉满弓。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总策略,切实做到摸排要准,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旌返旌人员排查力度,对风险人群做到应转尽转、应检尽检、应隔尽隔。流调要快,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充分运用大数据排查联动手段,不断提高数据研判、筛查的效率和质量。管控要严,紧盯农贸市场、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三是责任要扛在肩。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县直相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日常监督。各镇要扛牢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参照省市做法,立即对防控指挥体系进行提级,调整充实各专项组力量,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


吴忠梅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作了讲话,她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尚未远去,危险就在身边”。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本土疫情持续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暴发交织叠加态势。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我县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任务艰巨,要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重点防范奥密克戎毒株,及时掌握最新防控知识。要从严从紧,落实举措。要加强指挥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防控指挥体系建设,调整充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力量,建立健全平急结合、提级指挥、扁平化运行的指挥体系,确保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时刻高效运转。要重点落实好人、物、环境三个方面防控工作。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做足预案,加强演练,备齐防控物资。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要凝聚防控合力,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通过指挥部综合督查、部门行业督查、专项督查等多类型、高频次的督查,及时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形势、防控措施等权威信息,加强健康知识普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