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五强化”做好秋季动物防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16:21 来源:三溪镇政府 作者:吕斌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预防控制重大动物疫病和重大动物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三溪镇“五强化”全力打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战。

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动物防疫部署工作会,发放《三溪镇2021年秋季动物防疫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构建以镇农服中心为主体,镇、村、组三级防疫体系,明确各防疫员区域,包村包片,任务细化,责任具体落实到人,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现已签订防疫责任书6份。

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对村防疫员和养殖大户进行现场技术主题培训2场,重点讲解各种常见性动物疫病性状、防疫知识,同时,选派出2名技术骨干实地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免疫时规范操作,做到部位准、消防严、药量足和一畜一针,确保防疫成效,着力提升防疫员业务技能。

强化秋防宣传。依托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秋冬动物防疫意义,公开防疫收费标准及免疫注射时间,进一步提高养殖户对动物的免疫积极性和防疫意识,确保养殖户不因发生疫情造成家庭经济损失。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材料300余份。

强化免疫防控。按照“政府保免疫密度,业务部门保免疫质量,群众保接受”的原则,以“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为要求,实行集中免疫和防疫日补免相结合的防疫工作模式,防疫人员分工协作,一户不漏地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应免尽免。现已发放消毒药品150瓶7500克,消毒粉60包3000克及其他免疫药品,已注射生猪112头,鸡鸭6000余羽。

强化督促检查。由镇农服中心成立督查组,定期对《三溪镇2021年秋防工作督查方案》中秋季防疫的6项工作逐一检查,确保秋防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