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8 17:41 来源:旌德县应急局 作者:朱于斌 汪更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应急局联合县住建局、教体局、卫健委组成“旌德县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组”,对全县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1日期间的建设工程,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照《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安徽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规定,随机抽查了宣城旅游学校迁址新建教学楼项目、旌德县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建设项目、状元府部分商住楼项目建设工程,仔细检查建设工程现场抗震设防设施,详细查阅了各建设工程施工图和设计计算书中有关抗震设防内容,查看设计抗震设防烈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等参数是否符合抗震设防要求、是否取得施工许可证、是否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是否按照经审定的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所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是否严格执行相应法规所确定的抗震设防类别及抗震设防标准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三家建设单位的建设工程项目均获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抗震设防要求均符合《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和《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的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意识,提升了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