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县2021年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18:08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程春鸿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3日下午,旌德县2021年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主持会议,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领导对贵州六盘水市客船侧翻事故的批示精神以及市四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县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县城管执法局、县交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汇报了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吴忠梅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高度重视。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咬住目标任务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抓好安全生产是本职、抓不好安全生产是失职的理念,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确保全县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狠抓措施落实。要在隐患排查治理上下功夫,坚持把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提高安全生产源头防范水平的重要环节,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和“全面、细致”的要求,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要在专项安全整治上下功夫,抓好四季度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决不能浮于表面,走走过场,必须深入下去,真正解决问题。要在安全监管执法上下功夫,要依法监管,严格执法,敢于碰硬,不能讲情面、留余地,切实解决当前监管执法中存在的重检查、轻执法,重整改、轻处罚的问题。要在安全基层基础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努力补齐“短板”。要在加强应急管理上下功夫,要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健全统一指挥、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生事故,不论事故大小,都要快速、安全、科学、有效施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各镇、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咬住目标任务不放松,聚焦主要矛盾,突出重点领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镇、各有关单位要严明安全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目标考核,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县安委办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我县在考核中继续取得好成绩。

胡兴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要求各镇、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监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应急站站长,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