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来旌德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10-13 17:58 来源:县委党史学教办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副组长王斌等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沙泉,市委副书记吴爱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卿,县委书记储德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进,市委讲师团团长袁青垂等陪同。

在旌阳镇新桥中心小学,指导组一行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校长及5位小学生讲解员介绍,仔细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耕读文化党史园”建设情况,不时插话询问,对小小讲解员精彩讲解报以热烈掌声。

对学校“读、看、讲、写、画、唱、寻、祭、践”9种教育方式表示赞赏,在8个学习场所和党史学习教育暨“耕读文化”展示牌前,驻足观看。欣赏师生们磨豆腐、田间耕作等劳动展示,在品尝师生们自己生产的劳动成果后给予点赞。

对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耕读文化”相结合,创新建立“耕读文化党史园”,倾力打造“2+8+9”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指导组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坚持特色做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调研中,指导组一行认真听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面上情况汇报。通过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以及讲解员介绍,指导组充分肯定我县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致认为,旌德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质量学习、高标准实践、高频次宣传、高要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表现在学习教育有力度、思想认识有高度、为民办事有温度、氛围营造有浓度、成果转化有速度。尤其是充分运用旌德党史“五个一”红色资源,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抓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十件事”,县级领导领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个重点项目,推进各镇党委换届开门“一件事”等,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指导组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做到理论学习有深度;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学史力行;抓好红色资源综合保护利用工作,充分利用马克思银像在旌德这一红色资源,加快电影《第六号银像》拍摄进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