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吴忠梅主持召开旌德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2 18:09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2日,旌德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艾康雨出席会议,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忠梅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县政府系统必须高度重视,筑牢依法行政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精神,明确工作的方向和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决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法治信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要求,着力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提高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招商能力。要全力提升行政决策水平,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加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合法性审核力度,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法制审核人员作用,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执法自由裁量权,提高行政执法公信力。要切实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及早筹划准备,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争取明年申报创建新一轮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艾康雨就当前全县依法行政暨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县委编办、县市场监管局、县数据资源局就行政执法综合改革、依法行政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审议了《旌德县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讨论稿)、《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和《旌德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讨论稿)等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