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7 16:19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格格 浏览:
【字体大小:

“两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节日消费安全,旌德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节日消费特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放心的节日。

一是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加大抽检力度。以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酒类、肉制品、乳制品、保健食品等为监管重点,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旅游景区、零售药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重点检查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证照是否齐全、产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规范、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重拳打击销售不合格商品和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二是重点检查节庆糕饼,确保合格规范。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月饼以及加工月饼需要的食品原料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月饼等糕点类食品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进货检查验收、不合格产品退市等食品自律制度是否进行落实,检查月饼的外包装、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食品,自制月饼卫生是否合格,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

三是密切关注价格动态,畅通投诉渠道。加强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商业零售价格、生活服务业价格及其他与民生密切相关价格的监管,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做好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处置工作,努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50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