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召开全县校长工作会议暨智慧学校总结表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4:56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吴艳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上午,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校长工作会议暨智慧学校总结表彰推进会。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全县智慧教育项目学校校长、受表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智慧教育常态化管理与应用的优秀学校和教师代表,并进行了颁奖。获奖代表分别就智慧教育建设、运用以及借助智慧教育实现减负增效的探索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智慧教育项目实施以来,各学校积极配合,大力推动教师广泛应用,使信息技术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有机融合,涌现出了一批特色示范学校和先进个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加强信息技术的应用学习和实践创新,不断提高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水平和学校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教育形式发生重大变革,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优化教育布局,提高教育质量,夯实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一是要明确导向,谋划教育发展的新思路。要紧盯政策、紧盯短板、紧盯重点。既要落实好“双减”任务,还要提升教育质量,依托智慧教育平台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二是要讲究方法,谋划教育发展新突破。要谋学生、谋教师、谋班子,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大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三是要强化担当,谋划教育发展的新作为。要抓服务、抓质量、抓发展,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补齐发展短板,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及时学习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利用智慧教育平台,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要转变观念,深刻理解智慧教育的时代内涵。要坚持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持续推动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变革育人模式,提高教育质量。三要压实责任,不断提高智慧学校常态化应用水平。要将现代教育技术如何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抓好落实,不断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共同推进我县智慧学校建设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