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0 08:05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动员大会暨2021年上半年全市林长制工作调度会精神、全市重点项目调度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落实情况、旌德县2021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调查评价和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研究《旌德县落实“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方案》和我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动员大会暨2021年上半年全市林长制工作调度会在旌德召开,既是对我县林业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县林业发展的鞭策。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步伐,对照评估指标,销号式管理,确保首创首成。要进一步丰富内容、完善形式,持续对外打响林长制改革策源地品牌,稳步推进“两山银行”探索,整合国有“两场一司”林业资源,及时组建林业开发公司,盘活利用国有资源。要认真总结首笔林业碳汇交易经验,紧盯国家政策和市场动向,建立林业碳汇项目储备库,积极参与碳交易。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建设的“牛鼻子”。从全市重点项目调度推进会通报情况来看,我县大项目、好项目仍然较少,还远不能满足旌德发展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大力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县部署,推动全县项目工作不断争先进位。要认真反思短板和不足,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以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推动项目落地实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和新材料、智能制造“1+2”特色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要科学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大闲置土地、低效土地盘活清整力度,为项目落地腾出空间。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严格落实奖惩,及时兑现激励,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指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部署,国家从上至下狠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和发展全局出发,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提高能力,精准施策,把控好节能减排和工业发展之间的平衡,推动全县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要坚决不踩红线,做好项目节能审批和能耗置换工作。要加强政策研究,用活政策空间,用足能耗指标,抢抓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补齐我县工业发展短板。要聚焦新能源领域,做好新能源项目的谋划实施。

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但从第三方调查评价的“体检单”来看,多项指标满意度偏低,营商环境还有很大进步空间,部分领域亟待优化提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运用《第三方分析报告》结果,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落实整改,不断朝最优营商环境目标发力。要紧盯干部作风效能,加强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守牢工作纪律底线,实现从“被动落实”到“主动服务”。要进一步健全服务扶持企业的政策体系,制定出台扶持小微企业的若干政策和举措,适度降低政策门槛,真正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要切实打好政务服务“加减乘除”组合拳,加强政、银、企信息互通、深化合作,努力提升效率,打响“旌牌管家”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全面实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机制,全面摸排,确保“应接尽接”。要普及宣传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县级包保领导要强化工作调度,落实包保责任,确保高效完成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