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县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20 08:37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9日,县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储德友、吴忠梅、王斌、高百金、张军等县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举行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县级干部、副教授胡德茂应邀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张军主持报告会。

胡德茂从“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全面系统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整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更好理解把握讲话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报告会后,读书班开展了分组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岗位职责,畅谈学习体会,谋划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实现了“四提四增”:一是提高了“学党史”的认识,党性修养有所增强。二是提高了“悟思想”的认识,理论武装有所增强。三是提高了“办实事”的认识,宗旨意识有所增强。四是提高了“开新局”的认识,使命担当有所增强。

县委副书记张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组织高频率的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广泛开展面向群众的理论微宣讲,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和具体行动中去,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下午,举行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沧浪、胡红蔚、王浩、孙军平等县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张进通报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储德友在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事业永无止境。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新局面。

储德友强调,要紧扣学习这一主线,确保学出新高度。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贯穿始终、推向纵深,学出坚强党性,学出斗争精神,学出创新思维。要紧扣宣传这一重点,确保展现新气象。各镇各单位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专业化开展理论宣讲,互动化开展基层宣传,多元化开展社会宣教,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热度不减、温度不降。要紧扣转化这一关键,确保实现新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抓发展,明确坐标抓融入,全力以赴抓民生,一以贯之抓党建,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落实这一要求,确保扛起新担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分类施策,强化责任抓落实,亮化特色抓落实,深化督导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储德友强调,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要把这次读书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充电站”,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