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县2021年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1 16:02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9日,旌德县2021年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主持会议。副县长孙军平、刘明辉、解浩,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艾康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的安全风险防范、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意义重大,必须清醒看到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清醒认识到全县安全基础薄弱的现状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监管执法,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 ,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夏季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健全应急、气象、消防、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和发布灾害警示信息,全力做好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按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要求,盯紧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突出源头治理,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采取“双随机”“四不两直”等方式,彻查企业安全隐患,强化监督执法,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扎实推进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等“三大系统”建设,健全应急管理协调机制,完善各类专项应急预案,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涉水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 ,安全生产工作重在责任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思想认识上再紧弦;要坚持责任导向,监管责任上再加码;要坚持结果导向,应急救援上再提速,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下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领导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市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三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1-6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县政府与各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签订了《旌德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各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