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暨第一次县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2 07:55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王军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30日,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暨第一次县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县上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加压奋进、比学赶超,全力跑好下半程,确保全年夺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斌、高百金、张军等出席会议。各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赴俞村镇、版书镇现场观摩了日昇3万吨萤石粉浮选技改项目、鼎晟新材料项目、旌俞生态园项目、青山玻纤项目、南关渔村项目、年产800万米电线套管项目和污水设备生产项目,听取项目介绍,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当天下午,储德友主持召开集中会议。

储德友强调,要以解放思想为突破,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上半年,我县经济总体上保持平稳增长,但也要看到,问题依然很多,形势更加严峻。必须要有信心和决心抓增幅,对照先进找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多从思想上找症结,多从自身找原因,坚决破除思想上的因循守旧、能力上的本领恐慌、章法上的简单粗放、作风上的懒散虚浮,真正做到在破除观念束缚中冲破体制束缚,在拓展思维空间中打开发展空间,在提升思想活力中激发创造活力。要以双招双引为重点,进一步培育新动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快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紧扣一体化发展,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战场,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以“双招双引”的强劲攻势,引进新变量,培植新优势。要把招商实效提起来,把落地效率提起来,把建设速度提起来。要以提升质效为关键,进一步夯实硬底盘。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目标找差距,针对问题出实招,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努力强产业,千方百计促消费,全心全意优环境,坚定不移惠民生。要以加强调度为抓手,勇夺发展好位次。面对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不避事、不畏难、敢碰硬,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挑战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雄心,全力以赴谋发展、抓发展,不断推进旌德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链,敲响快节奏,提升新本领。

储德友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滚石上山的韧劲、言出必行的担当,抢抓“窗口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努力答好下半年的“期末考卷”,以“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吴忠梅部署了下一阶段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吴忠梅强调,要始终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千方百计争项目,加快进度搞建设,不遗余力扶企业,突出园区强产业,全力以赴抓招商,持之以恒优环境,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在全市争先进位。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会上,县发改委通报分析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项目工作及对上争取资金情况。县统计局通报分析了上半年重点经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县税务局通报分析了上半年税收工作情况。县招商合作中心通报分析了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旌德经开区和各镇依次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