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吴忠梅督导防汛防台救灾工作,并开展“八一”慰问

发布时间:2021-07-29 15:18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到俞村镇、云乐镇实地督导防汛防台救灾工作,看望安置群众及一线防汛人员,并开展“八一”慰问。县政府办、相关镇负责人陪同。

在俞村镇芳岱村、云乐镇大岭脚地质灾害点,吴忠梅详细了解地质变化、雨量、转移群众安置等情况。在大岭脚地质灾害点,吴忠梅听取了207省道塌方及抢修情况汇报,吴忠梅强调,207省道是云乐镇居民出行要道,当前山体浸水饱和,滑坡体尚不稳定,要坚持安全第一、科学至上的原则,切实抓好交通安全管理、群众生活保障和抢通修复工作。

在云乐镇敬老院,吴忠梅亲切看望转移安置群众,了解群众后勤保障情况。她叮嘱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把群众安置好、照顾好,确保他们安心、安全。吴忠梅一行还来到龙王冲水库、皖南川藏线许村剥岭段,实地察看汛期水库运行及道路交通、灾害点情况。

调研中,吴忠梅强调,虽然台风“烟花”对我县影响减弱,但持续降雨后的各类次生灾害防御、抢险、修复工作不能耽搁,要杜绝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要坚持生命安全高于一切,采取科学严谨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交通管制、路况信息发布等工作,确保群众、车辆和救灾人员安全。 要坚持防患于未然,认真做好强降雨过后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排查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当前实际,全面做好群众问题解答、情绪安抚,确保社会稳定。 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抢通沿线各个塌方点位,恢复道路通行,确保人民群众出行畅通。

在俞村镇桥埠村,吴忠梅还慰问了90岁的在乡复员军人鲍顺德,详细了解老人生活情况,感谢他为革命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吴忠梅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