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烟花”散去,旌德县住建局复工复产严把“四关”

发布时间:2021-07-29 10:36 来源:旌德县住建局 作者:王龙玉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9日,防洪防台风工作进入尾声,全县17个在建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在即,为了防止部分企业抢工期着急复工易发生二次灾害和安全事故,县住建局建筑业管理服务站第一时间深入企业施工现场,严把复工安全生产“四关”。

一是严把责任落实关。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职责范围,严格执行跟班上岗制度,要求管理人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认真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二是严把人员培训关。在复工前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明确施工时的安全注意事项,熟练掌握安全操作技术。特别要组织电工、电焊工和塔吊司机等特种作业人员参加安全培训,务必对配电箱和临电线路进行系统检查,杜绝盲目贸然送电。

 三是严把隐患排查关。组织施工现场隐患专项排查,重点检查深基坑、槽、沟边坡的固壁支撑结构隐患排查;脚手架是有摇晃、变形、倾斜、下沉、连墙件松脱、节点连接位移和安全网脱落、开绳等现象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四是严把设备检查关。复工前要对塔吊、施工电梯、井字架、施工吊篮、升降机等大型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施工现场各类安全设施无缺损且灵敏、可靠、牢固,能够起到相应的安全防护作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由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批准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