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蔡家桥镇:抢险救援显担当 奋战一线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1 来源:蔡家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7日下午,暴雨“突袭”蔡家桥镇。傍晚6时左右,207省道92公里+90米处(蔡家桥至云乐方向),东阳大岭头脚下因强降雨发生泥石流大面积塌方,道路中断。

“闻‘风’而动,逆‘风’而行”。险情发生后,蔡家桥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会同县交运局、云乐镇、蔡家桥交警中队组织50人的救援抢险队伍,携带2台挖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各尽其责,各司其职,有序有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排查不落,抢险不漏”。在发生泥石流路段,交警全线巡查,及时在道路两端设立隔离带,拉起警戒线,杜绝车辆通行;安排警力对需通过该路段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及时劝返,有序组织交通疏导;镇民兵应急分队和华川村“两委”连续奋战,紧急疏通沟渠,制作土袋、引导雨水。

“排除险情,迎风而上”。从发现险情到稳住险情,蔡家桥镇利用降雨间隙的黄金时段,埋头苦干,加快查险除险工作。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阻断来水,防止继续塌方。参与抢险疏浚的同志们,等到结束才发现自己满身污泥,被雨水冲刷的伤口隐隐作痛。第一批到达现场的华川村党支部书记王宏明,到家后发现左手疼痛难忍,立即赶往医院检查发现左手无名指骨折……

截至7月28日中午,塌方路段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中。

在此次救援抢险中,蔡家桥镇党员干部积极处置各种突发状况,始终做到行动统一、克难而进,敢担当,敢作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无所畏惧精神,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