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桥中心小学打造耕读文化党史园

发布时间:2021-05-14 08:10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龚观林 浏览:
【字体大小:

清早走进校园,耕读乐园葱茏的蔬菜发出清雅的泥土香味,唤醒朦胧的神经,喷薄而出的太阳把瑰丽的光芒洒在“南泥湾精神”等宣传牌上,映照在耕读学子的脸庞。沁心园里啾啾鸟鸣与附近悉悉索索的劳作声、田地里播种机的嗡嗡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一幕美丽田园交响乐。这是新桥中心小学晨间的一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少年儿童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弘扬红色精神,新桥小学发挥学校特色办学优势,结合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定为“新小耕读百年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耕读文化特色紧密结合起来,建起了耕读文化党史园。

耕读乐园里,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一边唱着红歌,一边除草劳作;沁心园里,少先队员正声情并茂地演绎着英雄刘胡兰的故事。在学校礼堂,孩子们手捧闪闪红星,用心绘画赞党恩,放声高歌颂党情。耕读广场,新桥小学学子们为“六一”精心准备着红歌、主题诗歌朗诵等多个精彩节目,作为献给“七一”建党一百周年的礼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桥小学利用各种途径,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以耕读文化为舞台,颂党恩、唱红歌、吟经典,把一块块劳动实践基地变成一堂堂鲜活而生动的红色宣传教育课堂,把一幕幕劳动场景转化成一曲曲动听的红色旋律,把百年党史、红色精神真正刻进心田,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感染力、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