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储德友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3 08:15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章鹏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1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储德友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副组长胡兴华、王沧浪、胡红蔚、王浩、许磊、刘祎、艾康雨参加会议。

储德友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政法单位充分激发了自查自纠的动能、发挥了谈心谈话的效能、展现了专项整治的威力,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储德友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在思想教育上紧抓不放。查纠整改的行动是否坚定有力,关键看思想认识是否到边到位,思想上的结是否完全解开。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始终将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加强思想引导,坚持严字当头、爱字打底,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层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继续加强宣传活动,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讲,督促有问题干警尽早主动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要适时通报一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

储德友强调,要聚焦关键任务,在问题查处上紧抓不放。查纠整改已到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阶段,要加快线索核查,把问题线索核查摆在重要位置,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有效经验做法,完善线索处置流程,提高线索核查的精准性、靶向性,查深查透,对没问题的要及时澄清证明,有问题的依法依规处理。要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在前期的基础上以过筛子的方式再次对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回头看,梳理问题、建立台账、甄别核查,特别是严查政法干警有无违法违纪问题,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要挖掘顽疾整治的深度,各政法单位要克服大而化之形式主义,对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逐项列出清单,对账销号,要全面排查政法队伍存在的其它禁而不止危害性大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增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储德友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在压力传导上紧抓不放,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确保教育整顿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加强示范引导,各政法单位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靠前指挥、勇挑重担,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加强统筹协调,县教育整顿办要切实发挥好承上启下、协调抓总的作用,紧盯关键节点、重点任务,以指导强督导、以督导促指导,确保教育整顿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成效,要及时总结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下一步总结提升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协作配合,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完善协商会办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乘数效应,共同推进线索核查、甄别认定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县教育整顿办关于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教育整顿办全体成员和各专项组联系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