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22 08:20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坚持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重就业、攻扶贫、强基础,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

  扎实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持续深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规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管理和使用,促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2020年底,共有万方日用品、华源长富药业、烟草公司等9家单位反馈年审情况,共安置残疾人就业18人。

  联合人社部门开展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会同县人社局举办了2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106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咨询和服务。联合人社局对全县残疾人用工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加强与近年来残疾人毕业生的经常性联系,多方拓宽残疾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展“就有未来”残疾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活动,满足企业用工与残疾大学生求职的双向选择。

  激发内生动力,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项目。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自主创业,落实省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每年举办2期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实施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2020年为50名残疾人个人创业每人安排3000元扶持资金,为6人助残设施农业项目(阳光大棚)每户补助5000元。对旌徽牧业有限公司等3个扶贫就业基地和辅助性就业机构,各补助资金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