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储德友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7 19:03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储德友调研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兴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浩参加调研。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委党史地方志室、县文旅局和版书镇、俞村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储德友一行首先来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并亲切看望抽调的集中办公人员。随后前往版书镇王家庄、俞村镇仕川村,实地调研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胡明纪念馆、旌德农民暴动旧址、烈士纪念碑等革命遗址以及黄高峰景区建设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现场调研结束后,储德友在俞村镇政府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有关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注重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胡兴华、王浩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储德友充分肯定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一个多月以来,我县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强化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学习扎实开展、新闻宣传富有成效、实践活动方兴未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就抓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储德友强调,一要持续抓学习,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好专题学习。深入抓好上级指定书目的学习,通过自觉主动学、研讨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足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组织好专题宣讲。广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建党百年专题宣讲,扎实推动党史宣传宣讲“进学校、进军营、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把党的成功经验宣传好、传承好、发扬好。组织好专题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推荐一批专题学习书目、精选一批主题微网课、组织一次党史教育日活动、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培育一批党性教育基地等“五个一”计划,运用红色资源开展教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持续抓践行,推动实践活动落细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广泛征集意见。聚焦工业发展、生态文明、农业农村、民生保障等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领域,充分听取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办理落实。始终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尤其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列出工作清单、作出服务承诺,着力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注重统筹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砂石资源管理、殡葬整治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乡镇党委换届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三要持续抓责任,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的原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压实责任。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进一步强化宣传。统筹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总结提炼。善于发现、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典型做法和特色亮点。做好向上对接沟通,积极提供线索,通过简报信息等渠道宣传推介、提升影响力。

围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储德友强调,一是怎么看。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如果把握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就大有作为,别人就会震撼;把握不好、利用不好,我们就会遗憾。当前全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严肃有余、活泼不足,数量有余、质量不足,保护有余、开发不足,细分有余、统筹不足,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怎么干。成立旌德县红色资源综合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调度全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近期,有关部门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工作,有效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同时,谋划制定中长期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规划。

储德友强调,在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中,要做好文化、旅游、红色资源的结合文章。切实把资源保护好,面上谋划好,点线设计好,要素协调好,氛围营造好,队伍建设好,真正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