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吴忠梅调研农业产业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7 18:55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到蔡家桥镇、孙村镇、白地镇等地,开展农业产业化工作调研,与各镇村负责人、经营主体负责人等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发展现状,听取发展困惑,解决发展难题,谋划全县下一步农业产业化发展思路和举措。副县长解浩,县政府办、县农水局、各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吴忠梅一行首先来到格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种植品种、生产组织、田间管理、亩产效益、市场前景、带动增收等情况,与基层干部和合作社、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下一步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思路、举措。在合庆村芦笋种植基地,吴忠梅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加强对企业的扶持,争取项目资金,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在白地镇白茶有限公司,吴忠梅参观了白茶加工厂区制茶车间,了解白茶制作工艺及生长销售情况。

吴忠梅指出,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群众收入才能稳定增长,各镇各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真正把农业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选好品种,在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质量化、现代化方面下大功夫,提高农业效益,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吴忠梅强调,政府要注重培育市场、引导市场,农水局、林业局、科技商务经信局等部门要牵好头,对农业的规模拓展制定明确方案,优化农产品销售模式,做好电商产业化。同时,对三产融合产业进行进一步思考,加强农业产业协会的建设,加强农民企业培育。要积极谋划区域品牌建设,稳步推进,打造坚实的产业品牌。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前提下,要兼顾投融资和技术平台的支持,探索尝试建设公共平台。要结合现有条件,进一步深入思考,积极建设农产品交易市场。要进一步梳理农业产业政策,以灵芝产业为龙头,制定出台普惠性农业产业化扶持政策,全力以赴为企业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