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和听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6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王军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8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和听取专题讲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沧浪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专题报告。省委党校副教授方堃应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夏仕福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王沧浪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一课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从“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客观认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深刻、深动的警示教育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听取专题讲座,省委党校副教授方堃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体系内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遵循保证”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讲座既有严谨的学理分析,又有接地气、有说服力的鲜活案例与数据,体现了政治高度与理论深度、事实依据与理性分析的有机统一,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夏仕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引以为戒。要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持续用好警示教育这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更好地触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夏仕福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在整体把握全会精神的前提下,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