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人民医院多举措助力孙村镇卫生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6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作者:秦文君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孙村镇卫生院积极梳理医疗服务能力短板,主动对接医共体牵头医院,与县人民医院帮扶小组研究,实施医疗服务能力“靶向帮扶,精准提升”方案。

提升中医适宜技术能力。孙村村镇卫生院中医馆因能力不足,始终未能开展中医服务,医共体牵头医院——县人民医院主动安排中医科专家来卫生院带教和义诊,针对性的开展学科理论培训、临床实践带教,目前镇卫生院中医馆可开展中医适宜技术项目十余个。中医理疗科室开诊以来受到当地群众一致认可和患者好评。

提升护理质量和院感质量。由于护理人员不足,孙村镇卫生院护理能力一直薄弱,联系孙村镇分院的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科室人员研究帮扶方案,妇产科护士长亲自到孙村分院帮扶一个月,不仅解决了分院护理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还利用帮扶期间在分院开展护理质量提升、院感质量提升等工作,有效提高了护理质量和院感质量。


提升检验科室服务能力。孙村镇卫生院配备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仪等精密检验仪器,但检验人员缺乏,导致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下降。通过上报进修计划,医共体牵头医院及时安排了进修。目前已完成了装机、测试、质控和现场教学培训,4月中旬就能开展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等常规检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