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发挥“农家书屋”乡风文化阵地作用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5 来源:三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全面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作为涵养乡风文明的重要场所,“农家书屋”的作用不可忽视。近日,三溪镇从多方面入手,强化提升镇村“农家书屋”实用性,做好文化阵地建设。

整合现有资源,做到“有的放矢”。安排专人对6个村(居)“农家书屋”全面摸排。一是清理老旧及过期书刊,对现有书目按类别分类整理。二是针对村民实际需求,合理制定需采购书目,覆盖农业技术、少儿图书、精神文化、党员学习教育及农民生产生活等相关领域。三是在镇级活动阅览室,对电子阅览设施全面整修,满足群众的电子化阅读需求。

加强组织宣传,做到“人尽皆知”。确保各村(居)“农家书屋”能按规定按时开放,配备人员确保书屋整洁有序。将村级书屋标识放在醒目位置,利用镇、村两级广播、大喇叭加大宣传。此外,利用村民会议、村级活动、入户走访等各种途径,加大村民们对于“农家书屋”的了解。

增强活动力度,助力“精神宣讲”。读一本党史书籍、讲一个红色故事、唱一首红色赞歌……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三溪镇将把“农家书屋”打造成红色精神宣讲平台,提升基层红色教育力度。此外,作为承担乡村“法治”、“德治”的教化场所,三溪镇下一步将结合年内重要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农家书屋”主题活动,将“农家书屋”打造成乡风文明的传播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