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多举措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10:24 来源:旌德县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切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旌德县在“十三五”期间,把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作为政府扶贫工作重点,通过政府补助形式,优先解决四类重点对象居住房屋的安全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规范资金拨付流程,保障贫困户相关利益。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每年初根据省市文件印发《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以及《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工程管理办法》等文件至各镇,为各镇实际操作提供理论支持。同时,分别在省厅下发每年的任务后以及危房改造施工过程中对各镇分管领导以及危房改造相关经办人举办两次危房改造相关工作培训会,加强工作推进。

二是强化危房改造实施管理。严格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流程实施危房改造,规范危房改造对象的审核审批,实行留痕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同时建立了健全的公示制度,在村务公开栏以及政府网站上对补助对象基本信息进行公示。建立危房改造一户一档资料台账,与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录入相匹配,确保信息准确。

三是强化补助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执行《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等有关规定,对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使用进行管理,并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支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四是强化监管巡查力度。在危房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由县住建局派负责人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提供技术指导并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在竣工后及时组织验收,对各镇危房改造质量不高、达不到改造标准的农户,要求进行限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