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0:03 来源: 作者:孙正勇 浏览:
【字体大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扬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作风,3月28日,在黄高峰景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搭建安全防护栏活动。

黄高峰,海拔1143米,在旌德县西南四十里版书镇境内,为黄山东余脉大会山脉的一座山峰,是中共旌(德)泾(县)太(平)中心县委书记胡明领导的皖南游击队营房、指挥中心所在地和革命根据地,被称为“皖南井岗”。

近日,受雨水影响,黄高峰半山腰发生山体滑坡塌方,登山路段受阻。旌德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考虑到清明节在即,黄高峰又是红色景区,群众学习敬仰先烈的重要场地,于是积极组织队员在滑坡位置搭建防护栏。


活动中,9名退役军人携带水泥、铁锹、锄头等物资和工具,沿着崎岖山路登山而上,“换手”“推拉”“搬抬”,装水泥的编织袋早已被汗水浸透。经过2个小时艰难跋涉,到达山体滑坡塌方处。简单休整后,一声令下,挖土、打桩、和水泥等工作同时展开。“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响亮的歌声回荡在“红色山谷”。在口号与歌声中,志愿队完成塌方路段的平整和安全防护栏的搭建工作,及时解决了游客出行安全隐患问题。

随后,志愿者又清扫了登山沿路的垃圾,并搭建了几处垃圾收集池。在新四军纪念林,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今天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很有意义,虽然有点累,但很有荣誉感。”志愿者王炜说,接下来,旌德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