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开展“网友看旌德•百年华诞学党史”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09:37 来源: 作者:叶志天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3月24日下午,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网友看旌德·百年华诞学党史”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云乐镇陈岭村,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吕辉烈士牺牲地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为革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吕辉同志的深深哀悼和缅怀,并认真聆听了吕辉烈士的生平介绍。随后,网友代表们到陈岭村部参观村情馆。通过一幅幅图片和一个个老物件,大家充分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爱国爱党、不惧牺牲、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提升了赓续红色血脉、接续担当奋斗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漫步陈岭村,林立的小楼,整洁的村道,生动的墙绘……陈村良好人居环境和美丽的村容村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幅正在描绘的乡村振兴的生机勃勃的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


改变中国命运的精神自立之功、推翻“三座大山”的立国之功、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制之功、创造“两大奇迹”的治理之功……活动中,县委讲师组副组长王尚文为大家作了题为《百年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的微宣讲,结合生动的事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的是初心、汲取的是力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了!”听了宣讲报告后,大家立足自身见闻和亲身经历,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中国共产党执政70多年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到国家的繁荣强盛,小到百姓的安居乐业,一系列的伟大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令大家倍感幸福和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珍惜、感恩,永远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