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蔡家桥镇:四举措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摸底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10:43 来源:蔡家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防控新冠疫情的传播,蔡家桥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市县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全镇8个村按照摸排标准、时间节点,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摸底登记工作,为疫情接种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一是全面摸排,了解接种意愿。按照网格管理及重点行业划片包保的模式,对全镇内所有的单位、企业、商铺、快递点、银行网点等进行逐个摸排,了解人员信息,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接种意愿,坚持知情同意和免费接种,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二是建档登记,细化人员管理。对经过排查登记的符合接种条件的批发和零售业从业人员、住宿和餐饮从业人员、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从业人员、房地产业从业人员及其他行业人员建档登记,第一时间做到底数清楚、重点明确、动态掌控。

三是强化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在走访摸底的同时,村专干还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进行科普宣传,并借此机会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会,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

四是统筹协调,推进接种落实。蔡家桥镇将与疫苗接种单位做好对接,组织安排好摸底人员前往指定地点有序接种新冠疫苗,科学高效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相关准备工作,实现重点人员“应接尽接”,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