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春季战役进行中,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3-24 09:25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俞杨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市县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俞村镇自2月起组织在集镇和7个行政村开展春季村庄清洁行动,各村纷纷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强化领导,靠实工作责任。此次“春季战役”从2月起实施至4月底结束,为开展好本次“春季战役”,该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再提升工作进行统筹部署,落实责任,明确目标。明确各村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主体,各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求务必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摆上重点日程,重点推进;要求各村实现常态化保洁,彻底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会议宣传及时。该镇多次召开会议,形成了逢会必讲、每周必调度的工作制度,及时将市县人居环境工作会议“春季战役”精神传达到村。二是标语宣传直观。按照人居环境会议精神,各村在村委会门口利用电子显示屏,村口、人口集中区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组织镇村干部入户发放《俞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三是“生态美超市”宣传深入。4个村生态美超市近百位村民用收集的废弃物兑换了近1500积分,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整治,改善人居环境。近日,该镇七个行政村开展以“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为主题的党员日活动,开展集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党员干部们、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积极清扫路面垃圾、拔除杂草、处理树枝、捡拾草坪内的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搬运乱堆乱放杂物等。党员干部们带头做好表率,搞好环境卫生,有力的促进村容村貌的改善。

下一步,俞村镇将继续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并和疫情防控、长效管护机制紧密结合,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实的举措,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村容镇貌,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的光影田园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