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 工作推进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加强业务学习服务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21-03-24 09:23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依法保护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立足“工业富县”战略,提升中小企业促进发展工作水平,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22日,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召开《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

会议认真学习“一法一条例”,从“一法一条例”出台背景、主要政策、亮点内容、实质内涵等角度展开全面系统的解读,重点对“创新支持”“服务措施”“营商环境”等内容,作了相关条例及政策的释义,同时结合实际和生动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对促进我县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法律后盾。一要加强学习宣传。促进公职人员知法、懂法,推动“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向企业宣传“一法一条例”和相关惠企政策,让企业学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要完善协调机制。持续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四条路径,突出“工业富县”这个中心,着力打造健康产业集聚发展新基地;持续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旌发〔2018〕28号)和《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旌办发〔2021〕3号),努力形成各部门权责分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水平。三要提升扶持能力。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实施县领导、县直部门联系企业和选派驻企专员(党建指导员)制度,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加大生产性服务业的引进和培育,促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广泛征集工业投资项目,为旌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四要强化要素保障。紧紧围绕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按照“三个走”和“三个决不能”要求,“一企一策”破解要素瓶颈。按照《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处置盘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大推进闲置土地、僵尸企业、僵尸项目“三清”工作力度,“一宗一案”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大力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以存量的优化换取增量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