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4 09:09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雷蓉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副主任及5个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旌德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组成及工作规则》。

储德友强调,要深入学习悟思想。坚持与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相结合,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深入学习3个重要讲话,深入研读4本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做到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坚持与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开展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专家讲座、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学、深入学、贯通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懂弄通、笃信笃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储德友强调,要学做结合重创新。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抓好专题学习、理论武装、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要坚持方法创新,在原则不变、标准不松的前提下,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的要求,赋予基层党组织更多主动权,积极推动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学做结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要坚持正面引导,综合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等形式,及时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报道中央及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及时总结宣传我县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为开展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储德友强调,要统筹兼顾求实效。坚持统筹兼顾,搞好结合,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业发展、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砂石资源管理、农村殡葬整治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内化于心、以学促干,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劲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储德友强调,要精心组织强保障。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抓统筹、把方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推进、稳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抓配合、聚合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抓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参照市委做法,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5个工作组,县委组织部要会同县委宣传部,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县财政局要安排必要的工作经费。领导小组办公室5个组要加强与上级请示报告、沟通联系,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工作进展,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做法,做到上下沟通、左右贯通,稳步有序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