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启动2021年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16:54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作者:杨伟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有关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建立健全校舍安全长效机制,全面启动编制上报2021年度旌德县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校舍维修改造计划。

一是明确资金使用范围。2021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资金以消除义务教育校舍隐患、确保校舍安全为首要任务,支持校舍维修、抗震加固、改扩建校舍及其附属设施,支持农村中小学改造。

二是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为巩固完善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该资金不得用于新建办公楼、独立建筑的图书馆、礼堂、体育馆、塑胶跑道运动场、游泳馆(池)项目;不得用于打造豪华学校和城区新校建设;不得用于偿还债务,切实加强对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的监管,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三是全面落实安全排查。要求各中小学校对现有校舍及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并及时上报县教体局。由教体局组织相关负责同志根据各校上报情况核实之后上报校舍维修改造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