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医疗保障民生工作精准发力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3-23 09:16 来源:旌德县财政局 作者: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21年医保民生工作,旌德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善民生为主线,多措并举,持续在医保政策落实、待遇提高、基金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各项医疗保障服务为民,成效显著。

一是居民在线参保,医保缴费更便捷。为平稳有序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2020年9月起,旌德县采取“政府统一组织,县医保局牵头,多方协作配合、便捷高效”的模式,开发“旌德智慧医保”微信二维码在线参保缴费平台,共有118465人参与线上缴费。针对老年人等群体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要求协作银行派客服专员深入各村居帮助老年人实现缴费;各乡镇、村设立专人及专门的集中缴费点,提供智能手机,帮助老年人进行线上缴费。

      二是完善保障机制,保障待遇再提高。提高大额补充保障水平,双向发力、多策并举,进一步完善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制度。提升2020年城乡居民意外伤害补偿政策,将调查后确定无他方责任的意外伤害,按50%的比例给予补偿,封顶3万元,不实行保底补偿;明确无他方责任的意外伤害,住院政策内医药费用按普通住院待遇报销;将对经调查仍无法判定有无责任的意外伤害,其住院医药费用中的可补偿费用的起付线以上的部分,按40%的比例给予补偿;无法确定他方责任,意外伤害住院政策内医药费用起付线以上部分按50%予以报销。两项医保保障待遇的调整,为城乡居民减负254万余元,有效减轻了群众负担,为参保群众带来切切实实的获得感。

      三是调整保障政策,群众负担再减轻。为满足百姓需要,减轻群众负担,自2020年1月1日起,旌德县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补偿封顶线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此项政策的调整将惠及全县1.5万余城镇职工。同时继续推行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和黄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就精神病人住院费用报销按床日付费,共计78人次,有效节约医保基金支出124万余元,为城乡居民个人自付部分减负32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