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云乐镇:“双师课堂” 让城乡教育“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3-24 10:50 来源:云乐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缩小城乡教师资源差距,解决乡村学校专业学科教师短缺等问题,近日,云乐镇中心小学的“双师课堂”正式开课。

不同的学校,不同的教室,相同的教师,相同的学习内容,一个课堂,两台显示器,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课堂教学异地同步直播。“双师课堂”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提供了平台。课堂音频同步、师生互动同步,与现场上课无异。同学们看着屏幕上旌阳一小教师正在同步讲授专业美术课,个个充满着兴奋和期待,对于教师的提问,大胆举手发言。现场的助教在一旁维持上课秩序,并与主教配合开展教学。

“双师课堂”充分发挥智慧教育优势,打破了时空限制,让不在同一学校的孩子与老师“近在咫尺”,让城乡师生可以在课堂实时交流,在共同学习研讨中进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