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 工作推进

旌德县:擦亮便民服务的“司法窗口”

发布时间:2021-03-17 08: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信 浏览:
【字体大小:

“您好,请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请稍等、请核对、请签名!”“请收好,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再见!”笑待群众,才能回之以敬;情系民生,方得暖心口碑。

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以来,旌德县司法局窗口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指导下,始终秉持“便民、规范、高效”服务宗旨,练“内功”提高服务能力、重“外在”着力提供便民措施,力争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0年以来,该窗口共受理现场咨询1000余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22件,为受援人挽回损失或获取利益260余万元。

重学习,强服务能力。中心工作人员及值班律师积极开展《民法典》等知识自学,常态化开展窗口规范服务培训,通过自学和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

重宣传,树法援品牌。窗口利用春节等时间节点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妇女维权周”“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 “法律援助敬老月”等专题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开展农民工、妇女、未成年人等法律援助重点人群普法宣传,同时积极组织各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服务团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工地等专项维权服务,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品牌知晓率和首选率,降低群众维权成本,提高群众获得公共法律服务的普惠性。

重措施,优服务体验。援助中心始终把农民工、老年人、妇女、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作为援助工作重点,对低保五保等特殊群体适用“绿色通道”、对需要关爱人士提供预约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同时对特殊或紧急情况施行“容缺”受理,逐步落实“跑一次”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受援便捷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