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新华社来旌德调研林长制

发布时间:2021-03-10 08:38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6日至7日,新华社安徽分社报道组一行来我县采访林长制工作。

报道组一行首先来到庙首镇祥云村,对庙首镇祥云村党委副书记、村级林长何爱珍和她父亲的护林事迹进行了采访,并用镜头记录了林长、护林员的生活与工作。在白地镇、安徽千草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记者们与镇级林长、企业家、林农和脱贫户对话,深入了解我县林长制推进实施以及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为代表的林下经济助力精准脱贫和助推乡村振兴方面的典型做法。在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县林业局和北部绿道,采访组详细了解了我县珍贵野生植物智能管理系统和林长制智慧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使用情况,对我县利用智慧信息管理平台对林业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保障进行了多角度和深度挖掘采访。

2017年6月,旌德率先在全省县级层面推行林长制,充分把握皖南山区特点,以“管绿”“用绿”“活绿”为重点,探索构建高效完备的党政领导责任体系,不断健全长效常态的管护机制,加快建立新型高效的林业产业体系,全面构建立意新、框架新、模式新的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体系,筑牢绿色发展根基,走出绿色发展新路,绘制绿色发展的旌德新答卷。通过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林长组织体系,明确各级林长及成员单位的职责和任务,全县干群生态保护意识更加增强,部门协同联动更加有效。围绕林长制改革任务,建立“6个1”机制,使管林护绿举措更加精准。根据林权流转的不同方式,抓好林农增收“五法”,充分利用好森林资源,促进林农增收致富,林业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更加彰显,呈现出“林长制、林长治,不砍树、能致富”的良好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