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庙首镇“月度流动红旗”评选有效提升基层组织力

发布时间:2021-03-04 17:31 来源:庙首镇政府 作者:李攀 浏览:
【字体大小:

庙首镇积极探索实施党建工作“月度流动红旗”评选活动,巩固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创A”行动成果,有效提升基层组织力。

划定评分范围,量化评分细则。镇党委制定《庙首镇党建工作“月度流动红旗”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将党委当前重点工作与“月度流动红旗”评选工作相结合,把“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红黄榜等制度执行情况、党费收缴、党员发展、电教远教、活动阵地建设等工作纳入评分细则。

明确评分办法,科学合理公正。每月由镇党委、党建指导员对照评分细则,分别对各农村党组织进行量化评分,在每月党建工作例会上,各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组织委员进行民主测评,根据量化评分表格按比例计算最终得分,得分最高的党组织评为月度党建工作优秀党组织,并当场授予流动红旗。

实行“镇会村开”,营造争先氛围。将镇党建工作例会地点明确为上月被授予流动红旗的党组织。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相互交流,现场感受红旗党组织在活动阵地建设、党建宣传氛围营造、党内组织生活落实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党组织通过自我对照找出差距,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此项举措有效提升了基层组织力,巩固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创A”行动成果,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目前,已开展“月度流动红旗”评选20余次,评选的平均分从88.7分上升到93.58分,有力推动党建工作细致化、规范化。解决了党组织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材料整理不完善等10余项共性问题,促进全镇农村党组织建设能力整体提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更加自觉主动担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激发党务工作者更大的工作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