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扎实推进春耕生产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 09:34 来源:三溪镇政府 作者:吕斌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全镇群众实现增粮增收目标,三溪镇扎实推进2021年春耕生产备耕工作。

开展惠农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通过悬挂标语、宣传专栏、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广泛宣传惠农强农政策,激发广大群众的春耕备耕和种粮积极性。

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主动作为,依法对辖区内的种子、农药、化肥销售网点进行认真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坚决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确保全镇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加强农业技术培训,高标准完成备耕工作。大力宣传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不断强化群众科学种粮意识,提升群众抓好春播、春种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生产中的困难和难题,促进春耕生产备耕工作。

确保技术指导到位,提高科技含量促生产。为提高群众科学种地水平,为农业增产增收增效打下坚实基础。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工作人员分片包干,深入到各村社,扎实开展农业技术指导,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配方肥的施用方法、农家肥施用标准、如何选种和晒种、翻地和整地等,促进全镇农业生产快速发展。

抓好春耕农资储备,保障春耕顺利进行。协调各农资销售网点做好农资储备,及时掌握各销售网点的销售情况,及时发布农资供需信息,确保水稻、玉米大宗良种作物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供应充足,为春播备耕提供强大的物质保证,保障全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