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三个强化”实现规上纳统服务业企业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1-03-03 16:20 来源:旌德县发改委 作者:张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做好服务业企业纳规入统和培育工作,侨银环保公司成功入库,实现了该县规上纳统服务业企业零的突破,有力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发改、统计、科信、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具体任务、时间节点,扎实开展重点企业、个体大户摸排核查,定期组织召开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入库专题会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纳规入统。

二是强化政策扶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落实援企稳企惠企政策,出台《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若干政策》《关于进一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关于实施“五员”帮扶工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对新入库企业和已入库企业按经营规模和增幅分层次给予奖励,对联网直报一套表企业统计报表人员给予补贴,充分调动企业纳规入统积极性,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及时兑付2019年度限上商贸企业政府奖补资金25万元。

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大力实施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专项行动,整合各类资源,做好跟踪服务,稳步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工作,加快推进国际慢城高铁新区商贸综合体、文庙水街、冰雪文旅、文创中心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公共配送中心、通用机场、长三角康养基地等项目前期,力促项目早日建成达效,逐步形成“以大带小、以小促大”的梯次发展格局,促进服务业形成新的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