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坚持“三抓三提高”发挥生态美超市建设实效

发布时间:2021-03-02 08:12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行垃圾分类,推动习惯养成,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旌德县旌阳镇坚持“三抓三提高”发挥生态美超市建设实效。

抓宣传提高村民参与率。通过设置宣传展板、上门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告知村民垃圾分类标准,鼓励村民将日常收集来的烟头、农膜、塑料瓶、废弃电池等分类后送至兑换点,兑换积分换取相应生活物品。以变废为宝得实惠的方式实现了“要我收集”到“我要收集”,有效提高村民参与率,潜移默化地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态文明观,维护村庄人居环境。

抓保障提高生态美超市运营水平。实行“政府补助为主、社会资助为辅、集体投入补充”资金投入模式。加大政府投入补助力度,给予生态美超市1万元开办补助资金,每年不低于5000元的运维经费。按照“谁获益谁投入”原则,探索推行市场化运行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向超市注资或提供物资支持。同时鼓励有条件的村集体支付一定费用进行补充,确保生态美超市平稳运行,有序开展垃圾兑换工作。

抓监管提高生态美超市规范性。旌阳镇村镇发展服务中心每季度对超市台账进行一次查看,杜绝乱积分乱兑换现象的发生,让垃圾兑换政策可以真正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让村民可以切实收获垃圾分类处理和参与生态保护的益处,更好的推进生态美超市的发展。(张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