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开展婚姻登记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08:05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秉承“依法登记、注重服务、提升质量”的理念,不论是在“情人节”“5.20”等受追捧的“良辰美景”,还是在平常的工作中,工作人员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己任,切实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贯穿到婚姻登记具体工作中,保证婚姻登记质量,满足群众需求。

依法办事,规范服务。严格执行《民法典》、工作纪律及有关工作制度,大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杜绝违反操作规程、违法办理登记手续,确保登记工作质量。

以人为本,便民利民。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内容、强化便民意识。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及受理条件、证件材料要求等在明显位置向社会公开。在便于群众了解相关的婚姻知识的同时,也能更好的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反馈。

文明用语,温暖服务。大力开展婚姻登记咨询服务、预约服务、婚姻家庭辅导、结婚登记颁证等便民利民服务活动,也在线下在面对面服务的过程中使用文明用语,微笑服务,让当事人感受到有温度、人性化的婚姻登记服务。

完善制度,提高能力。在完善婚姻登记员业务学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责任制、印章证书档案管理等相关制度。定期开展婚姻登记法律法规、政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一线婚姻登记员的法治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有责任担当、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婚姻登记队伍。(梅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